月白

三分钟热度,七分钟疯癫。

3.互相舔舐伤口

炎长炘再次睁开眼——自己确实没有看错信息。

NO.6 炎长炘

性别:男

培育周期:3673天

培育质量:0.99

培育结果:存活

 

克隆人?怎么会和自己扯上关系?

“怎么可能呢,哈哈哈哈,这些一定都是假的……不行,我得偷偷溜出去。”他额上满是汗珠,让本就感到寒冷的脸更冷几分,毫无血色。他正起身准备找出口逃走时,炎爸突然闪到眼前。

“你要去哪?”炎爸不慌不忙地问道。

炎长炘马上换一副轻松自在的表情:“没事儿,我想到处逛逛。”

炎爸笑了一番:“哎,我都看见了。你肯定害怕得不行,想逃跑吧。这事也怪我,没给你提前讲明白。”

炎长炘不知所措,只好低头盯着自己的球鞋。

“今天我就把你和江不涣的事情都说清楚吧。”炎爸把Pad放在茶几上,一会儿,亮蓝色的立体屏幕悬浮在空中。炎爸用手指在屏幕上一阵操作,屏幕放映出一些文字和图片。

“我为什么在这?”炎长炘心想这Pad还挺酷。

炎爸放出一段新闻视频。

“各位观众,今天是9102年6月9日,欢迎收看《今日布莱克》。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。清东台消息,6月9日22时33分,由清东国际机场飞往怀特国际机场的布莱克国家航空JY00076次航班失踪。布莱克国家航空公司表示,飞机信号于布莱克领空边界消失。搜救队伍正在兰花洋上开展搜救工作。”随后画面中出现一群穿红色救生服的人正坐在搜救船上。深夜,黝黑的海水被应急灯光照亮一小片,搜救船给海水划上一道划痕。画面又播了一段飞机的外表。

“怎么这么眼熟?”炎长炘目不转睛地盯着视频里的飞机。

炎爸打断了儿子的思绪:“你就是坐这班飞机去的怀特。”

“哦,我是说这么眼熟。”炎长炘点点头,忽然发现哪里不对,“但是失踪是怎么一回事?或者说,难道,我……我已经……”他后脊感到阴风习习。

炎爸玩笑似地用胳膊肘顶了下炎长炘宽大的脊背,力道还是有点大:“感觉得到疼不?”

炎长炘龇牙咧嘴:“疼疼疼!那我还活着?”

炎爸又叹了口气,在屏幕上放出一张飞机的图片,还是那艘飞机,只不过它好像在某个地下库房里。旁边还有乘客信息列表。

“飞机其实并没有失踪,只是一场伪造事故而已,你当然也没有死。现在飞机安安全全地停在中心地下库,乘客们也都是安全的。你看,这些乘客的信息都有一个共同特点。”

炎长炘忍不住触摸一下空气中的屏幕,信息列表也随之滑动。果然,从列表中的这些乘客照片可以看出,大家都穿着和炎爸一样的工作服。除了炎长炘和林北北。

“林北北呢?他人在哪?我要见他!”炎长炘警觉地盯着炎爸。

炎爸说:“他啊,我不是都给你说了吗,他根本就没来。”

原来,“林北北”是梵泰斯按照林北北真人的样貌性格搞出的一个实体AI,炎长炘被骗得团团转。不过梵泰斯做的AI确实能以假乱真。

炎长炘忽然想起什么,打开手机翻看WE。果然!林儿子没来,还跑去跟女朋友约会了!啧啧啧,你看,两个人烛光晚餐的照片下面一大波人刷“99”。林北北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!

“呸!见色忘父!”炎长炘的脚猛踢一下,结果怎么可能踢得到手机里的林北北!

炎爸哈哈大笑:“好啦好啦,要是他来了,我们还不好处理。”

“什么叫不好处理?你们整一大堆事儿然后把我骗过来到底想干嘛?”炎长炘越来越气愤,毛寸头前的几缕头发似乎冲高不少。谁想毁了自己美美的出国旅行!

炎爸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长吁口气,双手干洗了把脸。

几阵喑哑,炎爸颤颤抖抖地吐出字句。

“终究瞒不过啊。”

 

9090年,梅林公馆。

6岁的江不涣在家里奋笔疾书——怎么一年级作业就那么多!

“抄拼音……抄字母……抄古诗……哎!”笔本来还规规矩矩地写出几个字,之后如同发疯般在纸上画圈。他愤愤地伸伸懒腰,忽然脚跟发软,整个小小的身躯陷进柔软的床铺中。

敲门声又重又急。“谁啊?”江不涣扯着嗓门儿喊。

“是我啊!炎长炘!”那声音好像让整栋楼都跟着震动了!

江不涣的拖鞋“啪嗒啪嗒”疲惫地叫。他一开门,一个比自己高半个头的男孩儿就立马挤进屋。客人毛寸的几缕头发染成亮橙色,跟他穿的T恤一个色号。像是要打破屋内沉闷的气氛。

“在干嘛?”炎长炘毫不客气,往江家的冰箱跑去,冰箱隔板最外面摆有他最喜欢的白桃汽水。仰脖豪饮过后,他揩去脸上的汗水。

江不涣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:“还能干嘛?我恨作业我恨作业!”

“江美人不是最爱写作业吗?嘿嘿。”小炎又摆出招牌的贱兮兮笑容。

惹的“江美人”半羞半恼,轻踹小炎一脚:“疯了吧你!哪儿学的词?谁是你江美人?”

“哎哎!你可别打我!不信你看那语文书!我翻给你看。”小炎在江美人书桌上胡乱翻找几番,终于找到,“你看这篇,叫什么‘江氏’什么什么?”小炎遇到笔画多的字脑袋就疼。

“那叫《江氏演义》!笨蛋!这个字都不认识。”江美人可受不了这个憨憨。

“你看你看,这个人像不像你!” 小炎指着古文下的插图,在一边乐呵呵地憨傻笑着。

为了小孩能看懂,古文已经改写编成了简易的白话文。然而原版古文却难不倒江不涣。他于是给小炎科普起来。

“《江氏演义》是著名的布莱克古典小说。历史背景是2111年,怀特入侵布莱克。战争发动前,雄极一时、忠心耿耿的布莱克家族江氏遭人诬陷,加之日渐式微的法皇(法皇是该时期布莱克的最高统治者)炎炬不甘示弱,暗中下令诛灭江氏。但江氏怎可能坐以待毙?密令一下,江氏立即获得情报。江氏之首江霖气愤不已,立刻举族迁移,投靠怀特。要想投靠怀特,必须得给怀特表示诚意。怀特正想策动一场侵布战争,急需兵力。江氏一来可提供情报,二来江霖等族人武艺高强,江霖就是布莱克史上叱咤风云的女将军。于是,一场大战即将爆发。”

江美人正讲得眉飞色舞,谁料某憨憨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眼皮开始微微下沉。

“喂!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

小炎忽然眼前一亮:“哦对了,我们可以去外面玩儿啊!别写作业了反正明天还有一天时间嘛!”

江美人正在气头上,装模做样地跑去书桌那儿写作业了。

“喂!你在听我说话吗?”小炎把这句话故意学得尖声尖气的。

江美人继续不理,倒是大声念出拼音:“ā、ō、ē……”

小炎有些不耐烦,手臂环住江美人的脖子。

江美人闭上眼睛假装睡觉。

小炎脑袋凑过来:“我错了,我们去外面玩儿嘛。”

江美人一挑眉毛:“你都要勒死我了我怎么起来啊!”

话音刚落,小炎如蒙大赦般在屋子里蹦蹦跳跳,身后看不见的尾巴都要兴奋地甩到天上去了!

“那你说我们去哪里玩?”江美人开始照着镜子穿外套,蓝色系渐变卫衣,估计是当年FK限量款,有钱也不容易买到。

“带你打球去!这附近新开了家体育馆……”小炎心里除了打球就是打球。

江美人冷冷开口:“要出去,就去喝茶。”

“你太不正常了吧!哪个小孩儿喜欢喝茶?茶有什么好喝的?又苦又难喝!”

小炎的眼睛撞上江美人眼里似要杀出的冰刀,瞬间耷拉下脑袋。

江美人嘲讽道:“连苦都不敢吃,还算什么男子汉?”

小炎的笨脑子怎么知道这是激将法,于是大声嚷嚷“去就去!”另一边的江美人则窃笑不已。

正是茶花盛放的时节,茶花山庄花香四溢。白花瓣簇拥黄花蕊,缀满团状树丛。

“祇园精舍钟声响,世间诸行总无常。”江不涣听到背后传来琵琶声。

他朝茶园尽头的木屋走去,声音越来越响。

“怎么啦?”小炎发现江不涣眼神不对。

“这声音好耳熟,你听见了吗?”江不涣仔细分辨琵琶声里的人声。

“没,没声音啊?你是听错了吧?”

江不涣不受控制地踩上台阶,至木屋紧闭的大门前。

“里面……有人在……”江不涣四肢不协调,偏偏倒倒的。

小炎不明所以:“江不涣,你怎么了?”

江不涣耳里的琵琶声似乎炸裂开来,如同巫师的呼啸:“沙罗双树花说法,盛极必衰是沧桑。”

周围一片漆黑。

黑暗中,一个人显现出来。

“你……你是……”江不涣眼前那人没有继续弹唱。他站起身,衣袍上的红茶花似乎艳丽得滴血。

他皮肤惨白若冷月,红唇烈比初阳。长睫毛里的眼睛因为笑意眯成一条缝。

江不涣内心惊恐不已,却无法动弹。

“我啊,哈哈。”他修长的手指挑起江不涣的下巴,“怎么不认识我了?江大少爷?”江不涣后脊发凉。

“哈哈哈哈。”尖利的笑声盈盈绕绕。

江不涣看见漆黑的天上掉落无数血红的茶花。它们纷纷扬扬的,所到之处,都是它们融化成的鲜血。一小股一小股血液汇合成河流。

“你不认识我了吗?可是我永远都认识你啊江大少爷……”那人没有温度的手狠狠捏住江不涣的脸。

江不涣突然听到杂乱的人声。

“这是哪里来的破落户儿?赶紧给我请出去!”

“少爷,别同情了他了!指不定你救了他,他还要反咬你一口!”

“瞧瞧他满脸白粉,一看就知道是烟花巷的,能有什么好货色?”

“别和这种来路不明的人扯上关系,免得自己被拖下水。”

“江大少爷,你也要为整个江府维护名声啊。”

……

 

“江大少爷,想起来了吗?”那人依旧是一副笑面孔,却令人浑身发抖。

长剑出鞘,江不涣最后只能看见剑发出的寒光。

小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在木屋前一直抱着瑟瑟发抖的江不涣,后来自己也昏厥过去。

一切遁入虚无。

 

炎父将9090年那日的茶花山庄录像带进行播放。大屏幕上,不一会儿就出现了两个小孩。其中一个先到木屋,紧接着另一个也跟了上去。先到木屋的小孩突然重心不稳,后到木屋的小孩赶紧把他抱住。之后两人貌似都失去了意识,躺在地上。

“那上面就是你和江不涣。”炎父继续说道,“你们当时去的茶花山庄,实际上是科技中心的一个秘密实验基地。我们到达现场发现你们已经生理上死亡了。通过现场的识子检测,我们发现大量古老的识子,能量极为混乱。你们的生理性死亡可能与此有关。”

“你说什么?什么叫生理性死亡?那我这不活得好好的吗?”炎长炘觉得又惊恐又好笑。

“我没有骗你,生理性死亡就是肉体上的死亡。”炎父一脸严肃。

炎长炘反应不过来:“那,我是谁?”

 

注:

  1. FK:布莱克知名的高端时尚品牌;
  2. 识子:构成精神的微粒。


评论

热度(7)